2009年1月2日 星期五

美国生活质量

首先说生活质量,咱们先撇开赚多少钱不谈,默认钱都是够花的。

1。住:中国人爱热闹,喜欢住城里,夜里吃点夜宵甚至逛逛夜市。美国就别指望了,
不要说夜宵了,晚上8,9点到处黑呼呼的都打烊了,而且绝大部分人尤其美国人喜欢住
郊区,那简直就更农村了,除非你适应这种生活,否则象我这种以前在北京上海工作好
几年习惯了的人简直觉得住郊区就象蹲监狱。或者你是生活在NYC这样的地方,算是大
城市了,可是真的住在Mahattan的有几个,就算住那里,似乎也是不入流,人家老美都
是喜欢郊区的,你在downtown挤着还不被嘲笑了去了。更何况很多人也没钱在downtown
Mahattan挤着住。

2。吃:中国人吃的花样多,八大菜系之类的样样有特色,加上各地的小吃,美味无数
。住在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好吃的不计其数,而且大多数餐馆都很集中,毕竟是城
里吗。在美国可就惨了,通常之下找一个正宗地道好吃的中餐馆都是要开车半个小时。

3。行:不要说美国人enjoy driving家家有车,我这种一上美国高速就两手哆嗦,我还
真是enjoy出门挥手打车,远的地方我还能在taxi上打个吨的生活,而且下了车不用操
心停车拉安全拉。

4。穿:中国人讲究穿,以前很多同事只要一来美国就大宗够物,说某某品牌中国很贵
或者根本没有卖的之类。我对这个没有特殊感觉,名牌能穿,秀水的也能穿。但无论如
何,那个在上海家庭收入150W的足够每个月去南京西路和淮海路购置名牌了。

总之,一句话,就凭我天天吃不好,我以后也得回去,在这里真的是饿,夜里饿了不要
想去吃大排挡,有时候连24小时便利店都很难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