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歐巴馬二次「悄悄話」

秘密協議。 歐巴馬說:「所有這些問題,特別是飛彈防禦,都可以解決;重要的是,他(普亭)要給我空間。」 麥德維夫:「是,我了解。我了解您有關空間的意思,給您空間…」 歐巴馬:「這是我最後一場大選。大選過後,我會有更大彈性。」 麥德維夫:「我了解。我會把信息轉達給弗拉基米爾(普亭)。」普亭將於五月七日就職俄國總統。 歐巴馬這番談話立即遭到共和黨砲轟。總統參選人羅姆尼質疑:「歐巴馬顯然在飛彈防禦系統的問題上將對俄國讓步,但美國人民有權知道,一旦他連任,究竟想在哪些領域展現『彈性』?」 參議員馬侃批評,歐巴馬的談話顯示他是「隨意改變立場的領袖」。眾院議長貝納的新聞秘書也在推特留言:「總統私下向其他國家還保證了什麼?」 歐巴馬則回應:「相信每個人都知道我想裁減核武,但難就難在與俄國在飛彈防禦議題上建立互信合作的關係。我沒有對人民隱瞞什麼。」 歐巴馬稍後在峰會上準備就座時,看到席位相隔不遠的麥維德夫,馬上開玩笑地用手遮住麥克風,連說:「等一下,等一下,等一下」,麥維德夫也配合演出,兩人相視而笑。 麥維德夫表示,包括飛彈防禦系統在內的一些問題,在目前的政治局勢下很難解決:俄國剛結束總統選舉,美國正處在大選前的轉折期。他說:「顯然,最好的時機是所有政治力量都很穩定的時候。」 這是歐巴馬的第二次麥克風事件,去年十一月G20高峰會期間,法國總統沙克吉私下向歐巴馬抱怨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是「騙子」。歐巴馬沒注意麥克風開著,回說:「你大可討厭他,我還得每天跟他打交道哪!」引發外交爭議。 全文網址: 麥克風沒關 歐巴馬「悄悄話」全球聽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