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 星期六

赌局

像狗一样赖在美国系列: 得而复失的100美金 和东边不一样,运河大道西边的易拉罐似乎是完全不可预测的,也就是马汀狗(martingale)的标准状态。 看来今天运气不好。我没捡到易拉罐,却注意到街边围了很多人,我拨开诡异兴奋的人群挤了进去。原来是有人设局赌博。三个矿泉水瓶盖,一个红豆子。猜豆子在哪个瓶盖下面。赌注是惊人的100美金。赌客却不像是有钱人。设局的是一个肥胖的黑女人,貌似精明,对我大喊,"justpointit"。我不想参与这样的赌局。 但我还是很快就看出了这个赌局并不是1/3的胜率。虽然黑女人手法很快,但是还是可以很容易跟踪到红豆子。而且红豆子在瓶盖下面竟然能透过一抹红色。 我指了一个瓶盖,揭开真有红豆子。我竟然赢了。黑女人没有丝毫犹豫的抽出百元大钞给我。我急忙捏住大钞,但是抽不出来。黑女人嚷道,"showmeyour100bucks"。我没钱,我连赢钱的资格都没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