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5日 星期四

陳炫琪Lydia Chen

契子前言
卡波里莫說,馬英九就是「my angel」(我的天使,英文發音和馬英九几乎一樣)。
520國宴當天向馬總統(2008)提到
10年前往事,馬總統向他表示感謝,承諾努力治國。
------------
卡波里莫(1941)說,當老大是很威風,卻逐漸厭倦,
有天店里來了年輕傳教士直指著他說,「你是罪人,你要悔改。」
他一聽就把傳教士丟出門,也就在那晚(1984),
他要妻子Angelia上街幫他拿古柯鹼竟車禍死亡(後來復活),
傷心之余到拉斯維加斯賭博,他加碼下注欠下大筆賭金,
突然想起傳教士說他是罪人,跪地承認自己有罪,痛哭3小時后發心信教。

信教后,卡波里莫熱心在賭城發福音單,他在賭城傳教了6年,(1986-1991Honeymoon with HS))
眼見99%的人賭博輸錢,贏錢的1%最后還是會輸,輸掉家庭甚至生命,
一聽說「中國有2億人口嗜賭」,就決心向華人傳福音。
-----------------------
陳炫琪來自台灣,信仰虔敬。
當布魯諾在那位華人牧師 家見到她的第一眼就感覺「娶妻當如是」;
不久,陳炫琪要返回 台灣探望重病的父親,布魯諾受牧師之託送她到機場,就在當下向她求婚,
連同第一次的驚鴻一瞥,那是他們第3次碰面。

陳炫琪當時沒有心情,也覺得突兀,只對布魯諾Bruno說:
「我家很重視 學歷,我不可能嫁給沒有博士學位的人。」
話裡勸退意味很明顯,布魯諾還是把戒指給了她,並說請她回台灣後多想想他的求婚,
如果實在無法接受,「回美國時再把戒指還給我無妨。」

另一面,這位黑手黨大哥開始拚學歷,陳炫琪看見布魯諾的全力以赴,
兩人開始交往並一同為華人、特別是台灣與中國的福音事工努力。
在如願娶得陳炫琪為妻之前的多年交往期間,「我們連親吻都未曾,最親密只到牽手,」
布魯諾說發乎情、止乎神的道,「因為我們尊重彼此,珍惜 未來的 婚姻關係,絕不踰矩。」

1995年成為「台灣的女婿」之後,布魯諾將主要的 工作重心都放在華人身上,
每年都回台灣,「南北走透透,不知走了多少次了,」陳炫琪說,
他們希望在台灣成立門徒訓練中心,現在正在找地;
說到台灣,布魯諾竟然掉下了眼淚:「我一生走過2、30個國家,從沒有看過像台灣這麼特別的,
上帝真的愛台灣,美好的計畫要實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