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

蘇貞昌六度追問蔡英文

「蔡蘇會」昨天登場,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和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言語暗藏機鋒。
蘇貞昌六度追問蔡英文要派給他什麼「工作」,還要求不要用一般政客的標準衡量他,
直接派工作給他就好;但蔡英文沒給答案,堅持團隊討論後,再「斗膽安排院長的位子」。

這場會面在蘇貞昌堅持下,全程卅分鐘完全公開在媒體面前。
蔡英文開門見山地表示,選戰過程最重要,關鍵性的領導輔選人物,一定是蘇貞昌;
黨內規畫小組會隨時為蘇簡報,「務必讓蘇院長覺得這是一個好的安排,讓選戰規畫符合院長的期待」。

蘇貞昌接話說,「我沒什麼期待啊,簡報也不敢當!」蘇追問蔡的選戰規畫,
蔡英文尷尬笑說,「其他的事情,不會在電視機前面跟各位報告。」

蔡英文表示,黨內規畫小組完整思考後,再請蘇擔任「那個最重要的角色」;
1.蘇貞昌立刻追問,什麼是最重要的角色?「主席就直接派,不用再商量了,要派我什麼工作?」

蔡英文堅持,「規畫小組向院長做簡報後,再斗膽安排院長的位子」;
但蘇貞昌強調,「我要的是工作,不是要位子,我是做事的人!」

媒體詢問蘇是否願出借子弟兵給蔡?
蘇貞昌說,全黨打大選,他都願意盡力了,沒有借的問題,他會帶著所有願跟他的人
一起打這場大選,「希望我如果介紹、推薦誰,主席不要拒絕就好」。

外傳蘇貞昌將角逐國會龍頭或擔任競選總幹事,蔡英文未正面回答,
「這是我們兩個人要談的事情,不會公開談,等我們談完了,再公開報告」。

昨天是總統初選後蔡蘇首度面對面,吸引了卅五台攝影機到場。
卅分鐘的公開會面時間一到,兩人簡單握手後,蘇起身就要走人,
蔡馬上從後面拉了一把說,「剛才的握手,記者照得不是很夠,再來一次!」

此時民進黨大老柯建銘敲邊鼓說,「再演一次!」蘇貞昌瞄了一眼表示,「主席說不喜歡表演」。
但蔡蘇後來還是「應記者要求」握手廿多秒鐘,蘇貞昌還自嘲,「我頭髮要不要梳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