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Like(讚)

臉書(Facebook)之魅力無所不在,現在已經攻陷以色列平民家庭,一對夫妻剛生下一名女嬰,夫妻2人索性就將女嬰取名Like(讚),無形中也成了臉書的活廣告。

《德新社》(DPA)報導,這名女嬰的父親阿德勒接受訪問時表示,「我相當認真替我孩子取名字,而且要相當特殊,至少在國內沒有人的名字跟她一樣,如同過去大家喜歡用聖經人名取名字一樣,而現在最流行的趨勢,就是臉書。」

根據http://www.haaretz.com指出,目前以色列女性名字中,最受歡迎的名字為Noa、Maya與Tamar,目前這對已經育有3名子女的夫妻,由於熱愛烹飪,老大跟老二則分別取名Dvash(希伯來文指「蜂蜜」)與Pie(派)。

至於Like聽起來除了好聽,又有「喜愛」之意外,對於女嬰以後長大的感受以及目前周遭親友的看法,這名父親更直接打趣地說,「我問過我剛出生一星期的女兒了,不過,她都沒有表示任何意見,」至於親友的反應,大多表示很不可置信。
-------------------------
现年31岁的法国女记者兼小说家缇丝丹.巴侬指控史特劳斯卡恩2002年企图性侵她,并准备提告。(Getty Images)

在纽约被控性侵未遂的国际货币基金总裁史特劳斯卡恩可能遭遇更多麻烦,法国一位美女作家指控他在2002年企图性侵她,现准备提告。

现年31岁的女记者兼小说家缇丝丹.巴侬(Tristane Banon)的律师库比16日说:「我们计画提告。」

巴侬说,她当时正在写一本书,因此访问时任国会议员的卡恩。卡恩却引诱她到无人公寓内,还说只有握著她的手才能答复问题。接著卡恩开始对她动手动脚,制止无效,巴侬高喊「不要」,在地板上拳脚并用和卡恩激烈扭打,「他试图脱掉我的内衣,脱下我的牛仔裤」,巴侬使尽力气才逃离。

巴侬说,她当时曾考虑提告,后来怕诉讼等麻烦放弃这个想法。巴侬的母亲曼索赫是和卡恩同党籍的社会党政治人物,她说,当时建议女儿不要提告,因为担心影响她的记者生涯,而且他们家和卡恩是世交。

巴侬的母亲、与卡恩同为社会党的安.曼索赫15日接受法国电视访问时说,卡恩2002年曾企图性侵她女儿,而卡恩的第二任妻子还是女儿的教母。

当时巴侬只有20出头,年轻貌美。巴侬2007年接受电视访问谈到此事,表示她为了写书,在巴黎一间公寓访问一位政治人物时险遭性侵,节目播出时史特劳斯卡恩的名字被消音,一年后巴侬证实加害者就是史特劳斯卡恩。

她说,史特劳斯卡恩引诱她在一间有一张双人床的房间里受访,「他想在回答时握著我的手,他说『不握你的手我就答不出来』,接著他抓我的手臂。我说,『不要』。结果我们大打出手,我们在地板上扭打,我踢他,他扯下我的胸罩,还想脱掉我的牛仔裤。」

她说,史特劳斯卡恩像头「发情的猩猩」,她好不容易才挣脱逃离。事后她与一位著名律师联系,但未提告。她说:「我不敢,我不想成为一辈子都与这个政客扯不清的女子。」

她的母亲后来质问史特劳斯卡恩为何非礼她女儿,他回答:「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就是疯了。」

曼索赫说,她当时劝女儿不要提告,她认为史特劳斯卡恩只是一时失控,而且两家还是世交。她说:「我现在对劝她不要提告感到抱歉,我要负很大的责任。」

她说,卡恩正常时是个「亲切、富同情心和才华洋溢的人」。但她女儿被攻击后长期忧郁,「惊吓持续至今」。

史特劳斯卡恩是个无法控制性冲动的男人,法国总统沙克吉的顾问勒费布耶早在2007年就看穿他,说他若参加总统大选,肯定撑不了一星期,因为有关他的流言太多,参选后全部会被挖出来。

勒费布耶宣称,卡恩曾被拍到从巴黎著名的换妻俱乐部「蜡烛」(La Chandelle)走出来,他若参选,这些照片会广为流传。

社会党女国会议员奥赫莉耶.菲利派蒂也说,她曾被卡恩毛手毛脚,「我绝不会单独与他共处一室」。其实卡恩爱骚扰女性早已是法国政坛和媒体界公开的秘密,沙克吉的前顾问索雪兹说,巴黎没几个女记者敢单独访问他。
-----------
卡恩提堂后,起诉书内容曝光,指卡恩涉嫌强迫32岁的非洲裔酒店女服务员口交及肛交,「两次强行用阴茎与她的嘴部发生接触」。 调查人员在酒店房间的单发现血渍。科学鑑证专家已抽取DNA样本化验,女事主接受了「性侵犯检查」,初步证据与她的供辞吻合。

  综合起诉书及警方资料,案发当天,曼哈顿索菲特酒店一名男职员吩咐女事主到卡恩入住的2805-6 号套房打扫。女事主打开房门,用手推车拦住,确保房内没人回应才开始工作,但赤裸的卡恩突然衝出浴室,抓她的胸部。他接推开手推车,把门锁上,企图扯下女事主的袜裤,并抓到她的下体。他随后把女事主扔在上侵犯。女方一度挣脱,却在大理石地板滑倒,膝盖擦伤。卡恩再把她抓住,推她入浴室。女事主称,卡恩两度用性器官强行接触她的嘴,并强行与她肛交,她最后成功逃脱。
-----------------------------
史特勞斯─卡恩去年光年薪就超過四十四萬美元(逾台幣一千二百七十萬元),比美國總統歐巴馬還多,且不用繳所得稅。此外每個月還有「特別津貼」可隨意花用,一年可拿將近八萬美元(約台幣二百廿七萬元)。合約載明這筆津貼是為了「讓您維持符合總裁身分的生活水準,無須提出任何報銷單據或理由」。

 好康的還不止這些,娛樂花費也能報公帳。史氏夫婦旅遊與住宿費均由IMF埋單。每次搭機出差時,史氏和陪同的家人都坐頭等艙。

沒有留言: